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事物的两面性作文素材

发布时间:2020-12-19 14:43:47

⑴ 急求 日语作文一篇 《事物的两面性》 或《利弊》 ,或提供些有关素材,谢谢

就像坐在一个房子里,你在阴暗的角落,你什么也看不到,如果你坐在窗户旁边,你将看到无限美丽的风景。所以说,如果你现在一直坐在那个阴暗的角落,那么你就挪动你的凳子吧!其实每个人做每件事情都如同坐在一个凳子上,如果你永远依赖于那个位置,你只是一只井底之蛙。
——乐观的人,要学会换位思考,还要会考虑事物的两面性。

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简单的说,不管从什么方面看一个问题都是不一样的。一只蝴蝶不小心飞到了一个房间里,它盘旋着想飞出这里,它不断往高处飞,但是总是发现飞不出这里,于是它开始不断地向墙上冲撞,它多么想从这里出去,可是知道它折断了自己美丽的翅膀都始终没有从这里飞出去。我看到当它每次离窗口只有不到一寸的时候,它却再次往上飞。
我们有的时候又何尝不是那只蝴蝶呢?很多人都是这样。在公共汽车上踩了别人的脚,有的人气势汹汹,嘴下毫不留情,还反要别人一口;但是有的人总会心平气和地向别人道歉。这种很明显地对比,很容易让人理会到事物的两面性以及换个位子的思考方法。总的来说就是一种将心比心的效果,仔细想想,这也是很正确的。如果别人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脚,你会怎么做?多多用这种方法考虑问题,相信也会乐观许多。

我慢慢的长大了,别人都说我的思想中应该要更加多一些人性的思考和对于这个社会的思考。我已经不是那个小孩子了,我正在慢慢成熟,什么事情也应该改变了。最最大的改变估计就是思想方面的进步了,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最最成功的就是考虑倒关于换位思考以及事物的两面性了。
人应该体会别人的感受。我知道,每次我和别人发生了小小的争吵,别人的感受也一样不舒服,何必是这样?所以我总会每次先和别人道歉。原来的我的脾气一直不是很好,但是自从我觉得自己应该考虑别人的感受时,发现自己慢慢的改变了,我也不那么容易生气了。人总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虽然发现自己很难改变,但是总是想要尽力去做。虽然不太相信星座什么的,但是我实在忍不住把它所说的往自己身上靠,自己是双子的,即使认为自己改变了性格那也只是另外的性格罢了,有的时候自己突然又会变成小孩子,不过这样也好。自己多一个性格也就能够更多体会别人的感受,何乐而不为?
人应该考虑到事物的两面性。简单地举例,比如人家讨论很多的网络游戏,从两面看就很清楚了。我原来也说过,网络游戏可以让人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譬如社会生存常识等等,但是如果一味迷恋这种游戏,那就会让人上瘾,这是最好的例子了。想来想去,其实每个事情都是这样的,关键在于你自己的思考方法。所以我才说自己长大了,就是学会了很多这种深入思考的东西,也并不是空想。
我应该感谢自己的性格,虽然双子是变化无常的,但是,人又何尝不需要这种变化?

如果我是那只蝴蝶,也应该要是只聪明的蝴蝶。
即使你是井底之蛙,也要奋力改变自己的视角,看得更远。我们每个人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即使人生是个很大的房间,你应该学会不断得变换自己的位置,这样才能看到更广阔的空间。

まるで座って一つの住宅で、あなたは薄暗いところ、君は何も见えないで、もしあなたは窓际、君には无限の美しい风景を见て。だからと言って、もしあなたは今にきてはあの薄暗いところだったとしたら、あなたはあなたに近づこ改葬しましょう!法要ごとにやることあるごとに座って一腰挂けに、もしあなたは永远に依存し、ただ君は一匹の井の中の蛙だった。

——楽観的な人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が、学会体位変化を考虑する事物の両面を持っている。

どんな事がすべては、両面性があるわけだ。一言で言えば、何かの面で一つの问题も同じではない。一羽の不注意で飞んでいって部屋を飞び出してここに旋回し、物思いに飞び続け、なかなか见当たらない発见飞ばされ、そこでそれからにどんどん壁に追突し、その思いがここを出て、でも知って折れていた自分の美しい翼も定まらないここから飞んでいく。私は见る时そのたびにしか离れ窓口一寸にも満たない时、それはまたもよく

私たちのある时に似ていそれじゃない蝶のだろうか。多くの人は皆そうだった。バスの中に人の足を踏んで、人によってはだまされる権幕、口の下、容赦なく、他人を口に入れて反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しかし、ある人が総会を开きかけて他人に谢罪を要求した。このようなは明らかに対比されるせやすい相手から事物の両面性や立场がポストな考え方である。基本的に、一种の一方的な効果をよく考えたら、これもとても正しいと思う。もし他人が不注意で自分の足を踏んづけていて、あなたはどうしますか。ドドというダイエット方法で考え、信じても楽観することが多い。

私はゆっくりと成长して、他人はすべて私の思想の中をより多くの人间的な思考とこの社会を考えてみた。私はもういや、そうじゃなくて、私は少しずつ成熟し、何も変わ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しました。一番大きな変化が思想の面での进歩して、私はいろいろなことを学んで、旳のに成功したのは考えが倒れている体位変化や物事についての両面をしました。

人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他人の気持ちだ。私は知っていて、私が他人と小さな喧哗を他人の気持ちも同じ気分が悪くなって、なぜそうだったのだろうか。から私は総会を先にするたびに他人と谢罪を要求した。本来の私の気质もずっと良い方ではないが、私は自分が考虑され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他人の気持ちをする途中、ゆっくりと変わったのか、俺も简単ではない怒っていた。人は妙なものは、自分を発见することは难しい」とし、変化しているが、いつも精一杯やっしようとしている。はあまり信じ星座んだろうけど、私は吐き出しはそれが言った自分にもたれ、自分はふたごしたとしても、自分を変えた性格のそれは、一方の性格であるだけに、时には自分が急になるのではないかと子供がこんなことでもいいんだ。自分が一つの性格もこともできるというのがより多く他人の体験を朴趾源は?

人を勘案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事物の両面を持っている。简単に例が多い。たとえば、人家议论のオンラインゲーム、両面见して明らかになった。もともと私もいっていたが、オンラインゲームできるようにしかすぎで多くの本に押しつけられたもの、例えば社会生存常识などとなっているが、このようなゲームをして、そればかり未练が出てくることが中毒、これは良い例でました。何で、法要ごと事はすべてのようなカギを握っているのはあなたの自分の考え方である。だから自分が成长したようだが、それはたくさんのことを掘り下げていくもの、わけでもないファンタジー。

自分の性格に感谢すべきです、双子は変化の激しいだった。しかし、人间が必要な変化のがいい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もし私はあの蝶のも、十分だけ利口な言叶です。

たとえあなたが、井の中の蛙の奋発しても、自分を変えるの目を见ていたのだ。私たちみんなは自分の席に座って、人生の大きな部屋といえば、学会続けて変换自分の位置を备えてこそ、より広い空间を见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⑵ 高中材料作文事物的两面性

小溪成了大河,它早忘了自己说过的话。巨大的水流冲毁了堤岸,一路咆哮着淹没了田园和村庄,就连溪水曾深表同情的那个牧童的羊群也被暴涨的溪水冲走了。
理想总是美好,现实似乎糟糕。其实,大河破坏力虽大,但对自然和人类的益处更大。它虽有所淹没和冲毁,也不过是疏通河道的需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更何况,水往低处流的规律是无法改变的。小溪像小孩,大河像大人。单纯的小孩认为自己不会犯大人的错误,长成大人后却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总体上大人还是比小孩强。
秦始皇是个典型。他痛恨诸侯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立志于统一中国,并有建立“子孙帝王万世之业”的理想。他“奋六世之余烈,振长策而御宇内,吞二周而亡诸侯,履至尊而制六合,执敲扑而鞭笞天下,威振四海。南取百越之地,以为桂林、象郡,百越之君,俯首系颈,委命下吏。乃使蒙恬北筑长城而守藩篱,却匈奴七百余里;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马,士不敢弯弓而报怨。”秦始皇虽焚书坑儒、实行暴政,但他平定了六国,统一了度量衡,建立了郡县制,还是功不可没。
楚霸王步其后尘。项羽小时候看到秦始皇,脱口便说:“彼可取而代也。”他力能扛鼎,气吞山河,破釜沉舟,打败秦军主力,分封诸侯,却以暴易暴,火烧了千万人民的劳动成果——阿房宫。“盘盘焉,囷囷焉,蜂房水涡,矗不知其几千万落。长桥卧波,未云何龙?复道行空,不霁何虹?高低冥迷,不知西东。”阿房宫多壮美啊,只是太短命了。怪不得人们说项羽是“沐猴而冠”呢。项羽纵然是个失败的英雄,却也算历史天空的明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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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可靠,不可不靠
人类是一种讲究理智与感情的动物,在认知事物时,人们总是期望在两者之间获得某种平衡。事实上,在更多时候,人们很容易走向一极--或是感情蒙蔽了理智,或是理智脱离了感情。其实,光从感情这一角度出发,感情对于事物的认知是一种不可靠又不可不靠的关系,也就是说,人们在认识事物时,应该持有这样一种态度:在理智允许的基础上,做到通情达理、有情有义。感情的亲疏远近对于人们判断、认知事物的能力是有很大影响的。依靠感情判断、认识事物有其不确定性和风险性,这与个人的品德修养,与环境氛围有很大关系,因此,并不完全可靠。譬如,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常听到“感情用事”怎么怎么坏事儿,也常见到某某徇私舞弊,某某领导提拔小舅子,某某单位评先进又是领导的亲戚,这些就是感情扭曲了一个人判断能力、蒙蔽了人的理智的实例。笛卡尔在《心灵的感情》中写道:“一个人为感情所支配,行为便没有自主之权。”而没有自主行为能力的人,自然是要犯错误了,特别是这个人位高权重时,就会给国家、社会带来不幸。也许还有人会说,正直的人是不会被感情的亲疏远近蒙蔽的。这种看法是绝对错误的,历史上不论是伟人还是小人,都有因感情而误事的时候。因此,感情的不可靠性每个人都有,有所区别的只是正直的人会更多地以理智来判断认知。
但是,一个凡事都很理智的人又会怎样呢?没有情感,没有人性的光辉,有谁愿意和这样的冷血人相处呢?帕斯卡尔的《思想录》中写道:“理智的最后一步,就是要承认有无限的事物是超乎理智之外的。”也就是说,在许多时候,不光是理智,人们也必须依靠感情来认知事物,这同样符合人类思维的原理。如题中所举的例子,宋国的富人对于同样一句话,为何偏偏相信儿子而怀疑邻居呢?也许古往今来,许多人都对此一笑了之。但仔细想来,也并非全无道理,富人正是从理智与感情两个方面出发,得出这个结论的:从理智上来说,富人的儿子是家里人,要钱可以直接向父亲拿,没有作案的动机;而邻居是外人,又偏偏是个知情者(知道墙被损坏了),嫌疑的确很大。而这些结论的得出,是与富人对儿子及对邻居从感情上的了解分不开的,正是因为富人父子关系亲近,而富人与邻人关系疏远,富人才会得出此结论;又假如富人的儿子对父不孝、父子关系疏远,或者富人与邻居是至交、关系亲密,那富人可能就会得出相反的结论了。我们对于与自己不熟悉的人,当然要采取谨慎的态度,先怀疑再调查;同时,也当然要信任自己熟悉的人。同样,在处理某些问题时,从理智上分析结论并不惟一,通过某些个人感情的辅助,是可以得出合情合理的推论的。从这一点来说,感情的亲疏远近对人们的认知是有帮助的--不可不靠。“不可靠,也不可不靠”,这句挺拗口的话正说明了感情是正确认知事物必要却不绝对的条件,在认知、判断事物的过程中感情与理智缺一不可,这正如雨果说的“逻辑只是理智,感情往往是良心;前者是从人类本身来的,后者是天上来的。”最后,“所有的感情在本性上都是好的,我们应避免的只是对它们的误用和滥用。”笛卡尔也告诉我们在认知事物时,应谨慎地基于理智,辅以情感,努力使感情的亲疏远近在认知事物的过程中发挥正面的作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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