㈠ 日语 形容词一类在论文文章中结尾怎么结尾例如美味しい 怎么结尾 是直接结尾还是加上 である
形容词在文章中的结尾是用终止形结尾的。
形容词在简体句里的肯定式版、否定式、过去式权、过去否定式、推量形和推量否定形如下:
形容词终止形
形容词连用形く+ない
形容词连用形かっ+た
形容词连用形く+なかった
形容词未然形かろ+う
形容词连用形く+あるまい
希望我能帮助你解疑释惑。
㈡ 日语论文的结尾该怎么写啊
这个就是整篇文章的结论和总结呀。。
㈢ 日语写信的开头和结尾要写什么
前文最先出现的是とうご(启事语)。这种启事语最常用的有[はいけい]、[はいてい]、[はいじょう]、[はいはく]等。
特别郑重的场合用[きんけい]、[しゅくけい]、[きょうけい]。发急信或者等待的回信没有来而再发一封同样内容的信时,可用[きゅうけい]、[きゅうてい]、[早速ながら]、[きゅうはく]和[さいけい]、[さいてい]、[つさいけい]等。
除了郑重的场合外,有时省略前文中一部分或全部寒暄语时,用[前略]、[冠省]、[前省]、[略省]。接到来信需要回信时所用的启事语则有[はいふく]、[ふくけい]、[けいふく]。女子一般避免使用[はいけい],大都用[一ふで申し上げます]。
例文:
尊敬する今井先生:
また、一年お过ごしてまいりました。去る一年、皆様におもたらした遗憾の思い出しより快楽と幸福のほうがずっと多いであることと信じております。
きたる新たな一年、われわれが切望している和平、健康及び幸福をさらにおもたらせることを心より祈っております。
なお、幸福が満足にあることが理解できれば、、たとえ何と起ころうとも、人生の中には太阳の光のように幸福を充満することになれる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幸い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て、すてきな出来事がいつも长久的に记忆され、またいつでも、楽しく思い出すことが出来る一方、不愉快な出来事が必ず、人々の记忆からお忘れられてゆくことと存じます。
おかげ様で、みんなは元気でございまして、静かな素晴らしいクリスマスを过ごしいたしました。なお、クリスマス.イブの前夜にて、皆さんからおあいさつ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わたしから家族全员にお楽しみをもたらしまして、まこと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ご家族の皆様にもクリスマスのあいかつをおつたえてくださいますようお愿い申し上げます。
日本信的写法:
1、开头语与结尾语:开头语与结尾语往往是一起使用的,但是,在贺年卡和夏季贺卡中,一般不用结尾语。(夏季贺卡是指盛夏季节,寄出问候健康的明信片)。
2、前述:以“时令的寒暄→平安与否的寒暄→感谢的言词”为顺序。
3、正文:以“さて”、“ところで”等词进入主题,用“つきましては”等词语进而明确地表示写信的目的。
4、结尾语:在结尾前做个收尾,写上类似“今后的拜托、祈愿对方平安无事、为自己字迹潦草而感到抱歉”等诸如此类的客套话结尾。
5、编后注:按照“日期→签名→收件人姓名”的顺序写。
6、附录附件:事情较为复杂时,在正文中粗略的写,在附录中具体地写。另外,有特别需要增加的事情时,可以作为“追伸”(中文中“再启”的意思)部分做简短说明。
7、式的问候语格式(竖写的例子):※公司迁移等需要广泛通知的事情要放入事件名称的最前面,如果是慰问信或者调动等个人级别的事情一般不放入事件名称里面。另外,多数情况下,省略收件人姓名(地址)。
※如果采用横写的格式,收件人姓名需要放在开头。
㈣ 日语作文的格式和写法
题目写在第一行,题目开头空2——4个格,每段开头空一格(请注意不是空两格),汉字、平假名、片假名都是一字一格。平假名、片假名的促音、长音也各占一格。拗音(“きゃ”、“きゅ”、“きょ”等)视为两个字,各占两格。
正文:
朝は「布谷、布谷…」、「グーグー、グーグー…」のシンフォニーが私の耳に响いて、梦の中にいる私を起こしました。私はゆっくりと寝ぼけた目を开けて、服を着て、窓を开けて、冷たい风が真正面から吹いてきて、急に私をはっきりさせました。その鸟の鸣き声ももっと澄んでいて、耳に快いです。
清晨,只听得“布谷、布谷…”、“咕咕、咕咕…”的鸟语交响曲在我的耳边回荡,把还在梦中的我叫醒了。我慢慢睁开惺忪的双眼,穿上衣服,打开窗户,一股凉风扑面而来,顿时让我清醒了好多,那鸟儿的鸣叫声也更加清脆悦耳、婉转动听了,仿佛是世上最美的音乐。
父と母と朝食を食べに外に行きます。外に出ると、灿然とした阳光が射す万丈の光芒はとりわけまばゆいです。空を见上げると、青い蓝色の、水で洗ったばかりの青いガラスのように、澄んで透明です。
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到外面吃早餐。一出门,灿烂的阳光射出的万丈光芒格外耀眼,抬头仰望天空,瓦蓝瓦蓝的,像刚用水清洗过的蓝玻璃一样,清澈、透明。
バイクに乗って、冷たい风が吹いてきて、冷たいものが震えています。风に花の香りが混じり、土の匂いが混じっています。
坐在摩托车上,一阵阵凉风吹来,让人凉得直打哆嗦,风里夹杂着花的清香,混着泥土的气息,吸一口使人神清气爽。
一日の计は朝にあります。朝はにぎやかで、忙しいです。至るところに活気が溢れています。なんとすばらしい朝でしょう。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热闹的,又是繁忙的,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多么美好的早晨啊!
㈤ 日语文章句子结尾
一、阅读中常出现的结句
1、~だ・~である
等于“~です”,表肯定或者“是”的意思。
→地球温暖化にしろ、森林破壊にしろ、エネルギー资源の不足にしろ、これらはどれも人类によって起こされた问题である。
不管是全球变暖还是森林破坏,抑或是能源不足,这些都是由人类引起的问题。
2、~のだ・~のです・~のである
即初级学的“んです”,表解释说明或看成“~です”的强调。
→もしこの仕事をしてみたら、自分はもっと充実するのかも、とついつい考えてしまうのだ。
如果试着做一下这个工作的话,自己可能会过得更充实,一不小心就这样想了。
给大家推荐一个裙,这个加裙开始是七九八中间是211末尾是七四三,按照顺序组合起来就可以找到,免费送日语自学资料100多G网盘,群内每天都有老师真人直播教学,授课方式轻松幽默,并且提供专业纠音辅导,还有一群热爱日语的小伙伴,一起学习进步,学习氛围浓郁,再也不怕一个人学习没有动力坚持啦,欢迎零基础的同学加入,如果你只是凑热闹就不要来了
→人间は忘れやすい动物なのだ。
人类是健忘的动物。
→难しいからこそ、うまくやった时に楽しいのだ。
正是因为难,所以顺利达成的时候会开心。
3、だろう・でしょう
初级所学的表推测的句型,“~吧。”之意。
→练习の成果が発挥できれば、きっと优胜できるだろう。
练习的成果发挥的话,一定能赢的吧。
→よく考えてみれば当たり前のことだろう。
好好想想的话是理所当然的吧。
4、だろうか・でしょうか・であろうか
“でしょう”这个句型加“か”。一般表示委婉提问“~吧/呢?”( ≈ ですか。)
→そもそも好き嫌いとは何だろうか?
说起来,所谓挑剔究竟是什么呢?
→皆さんは寄付をしたことがあるだろうか。
大家都有捐过钱吗?
→たとえば、こんな给与はどうだろうか。
比如,这样的工资怎么样?
→科学的思考とは何だろうか。
所谓科学性的思考是什么?
5、のでしょう・のだろう・のであろう
“んです”+“でしょう”的合体。表强调的推测,“~的吧!”
→自分にピッタリの洋服がなかなかないように、谁しも自分だけの仕事を探しているのだろう。
就像和自己合身的西服不好找到一样,谁都在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的吧?
→あんなにきれいな海も、地元の人にしてみれば日常の风景なのだろう。
那么漂亮的海,在当地人看来也是日常的风景吧。
*如果加了疑问词则表追问。
→谁でもできる运动なのに、なぜその改善が难しいのだろう。
明明谁都会运动的,但是为啥改善起来却很难呢?
6、のでしょうか・のだろうか
“んです”+“でしょう”+“か”的合体。多表质疑。
→残业が続いて体を壊したときに、自分の人生はこのままでいいのだろうかと思って、転职を决めた。
连续加班弄坏身体的时候,我在想自己的人生就这样就好了吗?于是决定辞职。
→マスコミで毎日のように环境问题が取り上げられているが、本当に「环境问题」と言っていいのだろうか。
大众传媒上面每天都在报道环境问题,但是真的说是“环境问题”好吗?
→ところで、彼ら鉄道ファンたちはどのように趣味を楽しんでいるのだろうか。
话说,他们铁道粉是如何享受自己的这个爱好的呢?
7、~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のじゃないだろうか
“んじゃないか”+“でしょう”句型的合体。表委婉的断定,“是~吧。”“不是~吗?”
→昔に比べれば、われわれの职业选択の幅ははるかに拡がっている。だけど……これが自分の仕事だと胸を张って言える人は意外と少ない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和以前相比,我们的职业选择范围变得很广了。但是能够抬头挺胸断定这个就是我要的工作的人却意外的少吧。
→谁しも、自由な职业选択における自分だけの“必然”を求め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谁都想在自由选择职业的之中找到一个自己的必然吧。/不是谁都想在自由选择职业的之中找到一个自己的必然吗?
→意外と、あまりメモもとらず、「闻きっぱなし」という人も多い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不怎么记笔记,听了就不管的人意外的多吧。/不是意外地很多么?
8、ではないだろう
“だろう”的否定,表否定推测,“不~吧?”。
→毎年、合格者の80パーセントが実务経験者ということからすると,未経験者のわたしがこの试験に合格するのは简単ではないだろう。
从每年的合格者的80%都是实务经验者来看,零经验的我要合格这个考试应该不简单吧?
㈥ 日语作文横写格式题目空几格,第一段空几格
题目开头空2~4个格。每段开头空一格。
日语作文不像写英语或者汉语作文一样,日语作文有日语作文的格式。
日语作文横写:
1) 句号与逗号占一格,写在格内的左下方。横写时逗号多用“,”号,但也有人用“、”号。
2) 小写的“つ、や、ゆ、よ”等占一格,写在格内的左下方。
3) 横写时数字用阿拉伯数字,一个格写两个数字。
(6)日语作文结尾格式扩展阅读:
日语作文竖写:
1) 标题写在第一行,前面空三个或四个格。较长的文章,也有标题的右侧空一行的写法。
2) 作者名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姓与名一间空一格。名字写在一行的下方,通常最后一字的后边空一格。
3) 正文写在作者名的下一行或空一行。
4) 逗号或句号占一格,写在格子的右上方。
5) 小写的“つ、や、ゆ、よ”等占一格,写在格内的右上方。
6) 段落的开头要空一格。
7) 句子的最好一字写到一行的最后一格时,句号点在格外。逗号遇此情形时亦然。
8) 振假名和加写部分写在行与行之间。
9) 加写二个字以上时,用大括号“{”表示。
10)引号占一格。
11)写好的字抹掉时,划二条线。
12)括号在一格。
13)“々”为二个汉字重复时的符号。
14)只抹掉一个汉字时划二条斜线。
15)数字使用中国数字。
16)片假名的长音符“—”占一格。
17)加写一个字时用“〈”号表示。
㈦ 日语考试写作结尾怎么写
(外教给我回是这么写的:)
XX君へ
では、今日はこの辺でXX
(你给老师写,自然是:XX先生へ)
㈧ 日语作文的格式和写法
题目写在第一行,题目开头空2——4个格,每段开头空一格(请注意不是空两格),汉字、平假名、片假名都是一字一格。平假名、片假名的促音、长音也各占一格。拗音(“きゃ”、“きゅ”、“きょ”等)视为两个字,各占两格。
正文:
朝は「布谷、布谷…」、「グーグー、グーグー…」のシンフォニーが私の耳に响いて、梦の中にいる私を起こしました。私はゆっくりと寝ぼけた目を开けて、服を着て、窓を开けて、冷たい风が真正面から吹いてきて、急に私をはっきりさせました。その鸟の鸣き声ももっと澄んでいて、耳に快いです。
清晨,只听得“布谷、布谷…”、“咕咕、咕咕…”的鸟语交响曲在我的耳边回荡,把还在梦中的我叫醒了。我慢慢睁开惺忪的双眼,穿上衣服,打开窗户,一股凉风扑面而来,顿时让我清醒了好多,那鸟儿的鸣叫声也更加清脆悦耳、婉转动听了,仿佛是世上最美的音乐。
父と母と朝食を食べに外に行きます。外に出ると、灿然とした阳光が射す万丈の光芒はとりわけまばゆいです。空を见上げると、青い蓝色の、水で洗ったばかりの青いガラスのように、澄んで透明です。
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到外面吃早餐。一出门,灿烂的阳光射出的万丈光芒格外耀眼,抬头仰望天空,瓦蓝瓦蓝的,像刚用水清洗过的蓝玻璃一样,清澈、透明。
バイクに乗って、冷たい风が吹いてきて、冷たいものが震えています。风に花の香りが混じり、土の匂いが混じっています。
坐在摩托车上,一阵阵凉风吹来,让人凉得直打哆嗦,风里夹杂着花的清香,混着泥土的气息,吸一口使人神清气爽。
一日の计は朝にあります。朝はにぎやかで、忙しいです。至るところに活気が溢れています。なんとすばらしい朝でしょう。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热闹的,又是繁忙的,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多么美好的早晨啊!
㈨ 日语作文的格式
题目开头空2~4个格。每段开头空一格。
日语作文不像写英语或者汉语作文一样,日版语权作文有日语作文的格式。
日语作文横写:
1) 句号与逗号占一格,写在格内的左下方。横写时逗号多用“,”号,但也有人用“、”号。
2) 小写的“つ、や、ゆ、よ”等占一格,写在格内的左下方。
3) 横写时数字用阿拉伯数字,一个格写两个数字。
23.6不用去管他,该怎么写怎么写,不写出去就行了
㈩ 日语演讲的开头和结尾的套话
日语演讲的开头和结尾的套话:
开头:私の発表のテーマは「 」です。どうぞよろしくお愿いいたします
翻译:我发表的题目是“”。请多关照。
结尾:私の発表はここで终わりたいと思います。ご清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翻译:我的发表想在这里结束。谢谢您的聆听。
(10)日语作文结尾格式扩展阅读
演讲开场白
1 、开门见山法
用精炼的语言交代演讲意图或主题,然后在主体部分展开论证和阐述。这种方法常用于会议中,一般先是进行本次会议内容的概括,然后在分述,让与会者能够清晰的知道会议的主题。
2、 悬念设置法
以问题做开端可以让听众和演讲者一起思索,可以使听众从头至尾集中精力听讲,以印证自己的想法和演讲者的看法是否相同,是否正确。只要提出的问题是群众关切的,想知道而又感到困惑的。
3、“套近乎”式
演讲者根据听众的社会阅历、兴趣爱好、思想感情等方面的特点,描述自己的一段生活经历或学习工作上遇到的问题,甚至自己的烦恼,自己的喜乐,这样容易给听众一种亲切感,从而产生共同语言,双方的感情距离一下子缩短了。
4、以故事为开端
就是开头讲一个内容生动精彩、情节扣人心弦的故事或举一个触目惊心的事实来制造悬念,设计的一种情境,一种氛围,令人神往,令人关注,使听众对故事发展和人物命运深表关切,从而仔细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