⑴ 急求 日語作文一篇 《事物的兩面性》 或《利弊》 ,或提供些有關素材,謝謝
就像坐在一個房子里,你在陰暗的角落,你什麼也看不到,如果你坐在窗戶旁邊,你將看到無限美麗的風景。所以說,如果你現在一直坐在那個陰暗的角落,那麼你就挪動你的凳子吧!其實每個人做每件事情都如同坐在一個凳子上,如果你永遠依賴於那個位置,你只是一隻井底之蛙。
——樂觀的人,要學會換位思考,還要會考慮事物的兩面性。
任何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簡單的說,不管從什麼方面看一個問題都是不一樣的。一隻蝴蝶不小心飛到了一個房間里,它盤旋著想飛出這里,它不斷往高處飛,但是總是發現飛不出這里,於是它開始不斷地向牆上沖撞,它多麼想從這里出去,可是知道它折斷了自己美麗的翅膀都始終沒有從這里飛出去。我看到當它每次離窗口只有不到一寸的時候,它卻再次往上飛。
我們有的時候又何嘗不是那隻蝴蝶呢?很多人都是這樣。在公共汽車上踩了別人的腳,有的人氣勢洶洶,嘴下毫不留情,還反要別人一口;但是有的人總會心平氣和地向別人道歉。這種很明顯地對比,很容易讓人理會到事物的兩面性以及換個位子的思考方法。總的來說就是一種將心比心的效果,仔細想想,這也是很正確的。如果別人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腳,你會怎麼做?多多用這種方法考慮問題,相信也會樂觀許多。
我慢慢的長大了,別人都說我的思想中應該要更加多一些人性的思考和對於這個社會的思考。我已經不是那個小孩子了,我正在慢慢成熟,什麼事情也應該改變了。最最大的改變估計就是思想方面的進步了,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最最成功的就是考慮倒關於換位思考以及事物的兩面性了。
人應該體會別人的感受。我知道,每次我和別人發生了小小的爭吵,別人的感受也一樣不舒服,何必是這樣?所以我總會每次先和別人道歉。原來的我的脾氣一直不是很好,但是自從我覺得自己應該考慮別人的感受時,發現自己慢慢的改變了,我也不那麼容易生氣了。人總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雖然發現自己很難改變,但是總是想要盡力去做。雖然不太相信星座什麼的,但是我實在忍不住把它所說的往自己身上靠,自己是雙子的,即使認為自己改變了性格那也只是另外的性格罷了,有的時候自己突然又會變成小孩子,不過這樣也好。自己多一個性格也就能夠更多體會別人的感受,何樂而不為?
人應該考慮到事物的兩面性。簡單地舉例,比如人家討論很多的網路游戲,從兩面看就很清楚了。我原來也說過,網路游戲可以讓人學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譬如社會生存常識等等,但是如果一味迷戀這種游戲,那就會讓人上癮,這是最好的例子了。想來想去,其實每個事情都是這樣的,關鍵在於你自己的思考方法。所以我才說自己長大了,就是學會了很多這種深入思考的東西,也並不是空想。
我應該感謝自己的性格,雖然雙子是變化無常的,但是,人又何嘗不需要這種變化?
如果我是那隻蝴蝶,也應該要是只聰明的蝴蝶。
即使你是井底之蛙,也要奮力改變自己的視角,看得更遠。我們每個人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即使人生是個很大的房間,你應該學會不斷得變換自己的位置,這樣才能看到更廣闊的空間。
まるで座って一つの住宅で、あなたは薄暗いところ、君は何も見えないで、もしあなたは窓際、君には無限の美しい風景を見て。だからと言って、もしあなたは今にきてはあの薄暗いところだったとしたら、あなたはあなたに近づこ改葬しましょう!法要ごとにやることあるごとに座って一腰掛けに、もしあなたは永遠に依存し、ただ君は一匹の井の中の蛙だった。
——楽観的な人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が、學會體位変化を考慮する事物の両面を持っている。
どんな事がすべては、両面性があるわけだ。一言で言えば、何かの面で一つの問題も同じではない。一羽の不注意で飛んでいって部屋を飛び出してここに旋迴し、物思いに飛び続け、なかなか見當たらない発見飛ばされ、そこでそれからにどんどん壁に追突し、その思いがここを出て、でも知って折れていた自分の美しい翼も定まらないここから飛んでいく。私は見る時そのたびにしか離れ窓口一寸にも満たない時、それはまたもよく
私たちのある時に似ていそれじゃない蝶のだろうか。多くの人は皆そうだった。バスの中に人の足を踏んで、人によってはだまされる権幕、口の下、容赦なく、他人を口に入れて反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しかし、ある人が総會を開きかけて他人に謝罪を要求した。このようなは明らかに対比されるせやすい相手から事物の両面性や立場がポストな考え方である。基本的に、一種の一方的な効果をよく考えたら、これもとても正しいと思う。もし他人が不注意で自分の足を踏んづけていて、あなたはどうしますか。ドドというダイエット方法で考え、信じても楽観することが多い。
私はゆっくりと成長して、他人はすべて私の思想の中をより多くの人間的な思考とこの社會を考えてみた。私はもういや、そうじゃなくて、私は少しずつ成熟し、何も変わ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しました。一番大きな変化が思想の面での進歩して、私はいろいろなことを學んで、旳のに成功したのは考えが倒れている體位変化や物事についての両面をしました。
人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他人の気持ちだ。私は知っていて、私が他人と小さな喧嘩を他人の気持ちも同じ気分が悪くなって、なぜそうだったのだろうか。から私は総會を先にするたびに他人と謝罪を要求した。本來の私の気質もずっと良い方ではないが、私は自分が考慮され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他人の気持ちをする途中、ゆっくりと変わったのか、俺も簡単ではない怒っていた。人は妙なものは、自分を発見することは難しい」とし、変化しているが、いつも精一杯やっしようとしている。はあまり信じ星座んだろうけど、私は吐き出しはそれが言った自分にもたれ、自分はふたごしたとしても、自分を変えた性格のそれは、一方の性格であるだけに、時には自分が急になるのではないかと子供がこんなことでもいいんだ。自分が一つの性格もこともできるというのがより多く他人の體験を朴趾源は?
人を勘案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事物の両面を持っている。簡単に例が多い。たとえば、人家議論のオンラインゲーム、両面見して明らかになった。もともと私もいっていたが、オンラインゲームできるようにしかすぎで多くの本に押しつけられたもの、例えば社會生存常識などとなっているが、このようなゲームをして、そればかり未練が出てくることが中毒、これは良い例でました。何で、法要ごと事はすべてのようなカギを握っているのはあなたの自分の考え方である。だから自分が成長したようだが、それはたくさんのことを掘り下げていくもの、わけでもないファンタジー。
自分の性格に感謝すべきです、雙子は変化の激しいだった。しかし、人間が必要な変化のがいい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もし私はあの蝶のも、十分だけ利口な言葉です。
たとえあなたが、井の中の蛙の奮発しても、自分を変えるの目を見ていたのだ。私たちみんなは自分の席に座って、人生の大きな部屋といえば、學會続けて変換自分の位置を備えてこそ、より広い空間を見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⑵ 高中材料作文事物的兩面性
小溪成了大河,它早忘了自己說過的話。巨大的水流沖毀了堤岸,一路咆哮著淹沒了田園和村莊,就連溪水曾深表同情的那個牧童的羊群也被暴漲的溪水沖走了。
理想總是美好,現實似乎糟糕。其實,大河破壞力雖大,但對自然和人類的益處更大。它雖有所淹沒和沖毀,也不過是疏通河道的需要。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更何況,水往低處流的規律是無法改變的。小溪像小孩,大河像大人。單純的小孩認為自己不會犯大人的錯誤,長成大人後卻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但總體上大人還是比小孩強。
秦始皇是個典型。他痛恨諸侯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立志於統一中國,並有建立「子孫帝王萬世之業」的理想。他「奮六世之餘烈,振長策而御宇內,吞二周而亡諸侯,履至尊而制六合,執敲撲而鞭笞天下,威振四海。南取百越之地,以為桂林、象郡,百越之君,俯首系頸,委命下吏。乃使蒙恬北築長城而守藩籬,卻匈奴七百餘里;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馬,士不敢彎弓而報怨。」秦始皇雖焚書坑儒、實行暴政,但他平定了六國,統一了度量衡,建立了郡縣制,還是功不可沒。
楚霸王步其後塵。項羽小時候看到秦始皇,脫口便說:「彼可取而代也。」他力能扛鼎,氣吞山河,破釜沉舟,打敗秦軍主力,分封諸侯,卻以暴易暴,火燒了千萬人民的勞動成果——阿房宮。「盤盤焉,囷囷焉,蜂房水渦,矗不知其幾千萬落。長橋卧波,未雲何龍?復道行空,不霽何虹?高低冥迷,不知西東。」阿房宮多壯美啊,只是太短命了。怪不得人們說項羽是「沐猴而冠」呢。項羽縱然是個失敗的英雄,卻也算歷史天空的明星。
⑶ 作文材料 關於事物的「兩面性"一類的,跪求!!!!!!!
不可靠,不可不靠
人類是一種講究理智與感情的動物,在認知事物時,人們總是期望在兩者之間獲得某種平衡。事實上,在更多時候,人們很容易走向一極--或是感情蒙蔽了理智,或是理智脫離了感情。其實,光從感情這一角度出發,感情對於事物的認知是一種不可靠又不可不靠的關系,也就是說,人們在認識事物時,應該持有這樣一種態度:在理智允許的基礎上,做到通情達理、有情有義。感情的親疏遠近對於人們判斷、認知事物的能力是有很大影響的。依靠感情判斷、認識事物有其不確定性和風險性,這與個人的品德修養,與環境氛圍有很大關系,因此,並不完全可靠。譬如,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常聽到「感情用事」怎麼怎麼壞事兒,也常見到某某徇私舞弊,某某領導提拔小舅子,某某單位評先進又是領導的親戚,這些就是感情扭曲了一個人判斷能力、蒙蔽了人的理智的實例。笛卡爾在《心靈的感情》中寫道:「一個人為感情所支配,行為便沒有自主之權。」而沒有自主行為能力的人,自然是要犯錯誤了,特別是這個人位高權重時,就會給國家、社會帶來不幸。也許還有人會說,正直的人是不會被感情的親疏遠近蒙蔽的。這種看法是絕對錯誤的,歷史上不論是偉人還是小人,都有因感情而誤事的時候。因此,感情的不可靠性每個人都有,有所區別的只是正直的人會更多地以理智來判斷認知。
但是,一個凡事都很理智的人又會怎樣呢?沒有情感,沒有人性的光輝,有誰願意和這樣的冷血人相處呢?帕斯卡爾的《思想錄》中寫道:「理智的最後一步,就是要承認有無限的事物是超乎理智之外的。」也就是說,在許多時候,不光是理智,人們也必須依靠感情來認知事物,這同樣符合人類思維的原理。如題中所舉的例子,宋國的富人對於同樣一句話,為何偏偏相信兒子而懷疑鄰居呢?也許古往今來,許多人都對此一笑了之。但仔細想來,也並非全無道理,富人正是從理智與感情兩個方面出發,得出這個結論的:從理智上來說,富人的兒子是家裡人,要錢可以直接向父親拿,沒有作案的動機;而鄰居是外人,又偏偏是個知情者(知道牆被損壞了),嫌疑的確很大。而這些結論的得出,是與富人對兒子及對鄰居從感情上的了解分不開的,正是因為富人父子關系親近,而富人與鄰人關系疏遠,富人才會得出此結論;又假如富人的兒子對父不孝、父子關系疏遠,或者富人與鄰居是至交、關系親密,那富人可能就會得出相反的結論了。我們對於與自己不熟悉的人,當然要採取謹慎的態度,先懷疑再調查;同時,也當然要信任自己熟悉的人。同樣,在處理某些問題時,從理智上分析結論並不惟一,通過某些個人感情的輔助,是可以得出合情合理的推論的。從這一點來說,感情的親疏遠近對人們的認知是有幫助的--不可不靠。「不可靠,也不可不靠」,這句挺拗口的話正說明了感情是正確認知事物必要卻不絕對的條件,在認知、判斷事物的過程中感情與理智缺一不可,這正如雨果說的「邏輯只是理智,感情往往是良心;前者是從人類本身來的,後者是天上來的。」最後,「所有的感情在本性上都是好的,我們應避免的只是對它們的誤用和濫用。」笛卡爾也告訴我們在認知事物時,應謹慎地基於理智,輔以情感,努力使感情的親疏遠近在認知事物的過程中發揮正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