㈠ 日語 形容詞一類在論文文章中結尾怎麼結尾例如美味しい 怎麼結尾 是直接結尾還是加上 である
形容詞在文章中的結尾是用終止形結尾的。
形容詞在簡體句里的肯定式版、否定式、過去式權、過去否定式、推量形和推量否定形如下:
形容詞終止形
形容詞連用形く+ない
形容詞連用形かっ+た
形容詞連用形く+なかった
形容詞未然形かろ+う
形容詞連用形く+あるまい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㈡ 日語論文的結尾該怎麼寫啊
這個就是整篇文章的結論和總結呀。。
㈢ 日語寫信的開頭和結尾要寫什麼
前文最先出現的是とうご(啟事語)。這種啟事語最常用的有[はいけい]、[はいてい]、[はいじょう]、[はいはく]等。
特別鄭重的場合用[きんけい]、[しゅくけい]、[きょうけい]。發急信或者等待的回信沒有來而再發一封同樣內容的信時,可用[きゅうけい]、[きゅうてい]、[早速ながら]、[きゅうはく]和[さいけい]、[さいてい]、[つさいけい]等。
除了鄭重的場合外,有時省略前文中一部分或全部寒暄語時,用[前略]、[冠省]、[前省]、[略省]。接到來信需要回信時所用的啟事語則有[はいふく]、[ふくけい]、[けいふく]。女子一般避免使用[はいけい],大都用[一ふで申し上げます]。
例文:
尊敬する今井先生:
また、一年お過ごしてまいりました。去る一年、皆様におもたらした遺憾の思い出しより快楽と幸福のほうがずっと多いであることと信じております。
きたる新たな一年、われわれが切望している和平、健康及び幸福をさらにおもたらせることを心より祈っております。
なお、幸福が満足にあることが理解できれば、、たとえ何と起ころうとも、人生の中には太陽の光のように幸福を充満することになれる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幸い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て、すてきな出來事がいつも長久的に記憶され、またいつでも、楽しく思い出すことが出來る一方、不愉快な出來事が必ず、人々の記憶からお忘れられてゆくことと存じます。
おかげ様で、みんなは元気でございまして、靜かな素晴らしいクリスマスを過ごしいたしました。なお、クリスマス.イブの前夜にて、皆さんからおあいさつ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わたしから家族全員にお楽しみをもたらしまして、まこと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ご家族の皆様にもクリスマスのあいかつをおつたえてください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日本信的寫法:
1、開頭語與結尾語:開頭語與結尾語往往是一起使用的,但是,在賀年卡和夏季賀卡中,一般不用結尾語。(夏季賀卡是指盛夏季節,寄出問候健康的明信片)。
2、前述:以「時令的寒暄→平安與否的寒暄→感謝的言詞」為順序。
3、正文:以「さて」、「ところで」等詞進入主題,用「つきましては」等詞語進而明確地表示寫信的目的。
4、結尾語:在結尾前做個收尾,寫上類似「今後的拜託、祈願對方平安無事、為自己字跡潦草而感到抱歉」等諸如此類的客套話結尾。
5、編後註:按照「日期→簽名→收件人姓名」的順序寫。
6、附錄附件:事情較為復雜時,在正文中粗略的寫,在附錄中具體地寫。另外,有特別需要增加的事情時,可以作為「追伸」(中文中「再啟」的意思)部分做簡短說明。
7、式的問候語格式(豎寫的例子):※公司遷移等需要廣泛通知的事情要放入事件名稱的最前面,如果是慰問信或者調動等個人級別的事情一般不放入事件名稱裡面。另外,多數情況下,省略收件人姓名(地址)。
※如果採用橫寫的格式,收件人姓名需要放在開頭。
㈣ 日語作文的格式和寫法
題目寫在第一行,題目開頭空2——4個格,每段開頭空一格(請注意不是空兩格),漢字、平假名、片假名都是一字一格。平假名、片假名的促音、長音也各佔一格。拗音(「きゃ」、「きゅ」、「きょ」等)視為兩個字,各占兩格。
正文:
朝は「布穀、布穀…」、「グーグー、グーグー…」のシンフォニーが私の耳に響いて、夢の中にいる私を起こしました。私はゆっくりと寢ぼけた目を開けて、服を著て、窓を開けて、冷たい風が真正面から吹いてきて、急に私をはっきりさせました。その鳥の鳴き聲ももっと澄んでいて、耳に快いです。
清晨,只聽得「布穀、布穀…」、「咕咕、咕咕…」的鳥語交響曲在我的耳邊回盪,把還在夢中的我叫醒了。我慢慢睜開惺忪的雙眼,穿上衣服,打開窗戶,一股涼風撲面而來,頓時讓我清醒了好多,那鳥兒的鳴叫聲也更加清脆悅耳、婉轉動聽了,彷彿是世上最美的音樂。
父と母と朝食を食べに外に行きます。外に出ると、燦然とした陽光が射す萬丈の光芒はとりわけまばゆいです。空を見上げると、青い藍色の、水で洗ったばかりの青いガラスのように、澄んで透明です。
我和爸爸媽媽准備到外面吃早餐。一出門,燦爛的陽光射出的萬丈光芒格外耀眼,抬頭仰望天空,瓦藍瓦藍的,像剛用水清洗過的藍玻璃一樣,清澈、透明。
バイクに乗って、冷たい風が吹いてきて、冷たいものが震えています。風に花の香りが混じり、土の匂いが混じっています。
坐在摩托車上,一陣陣涼風吹來,讓人涼得直打哆嗦,風里夾雜著花的清香,混著泥土的氣息,吸一口使人神清氣爽。
一日の計は朝にあります。朝はにぎやかで、忙しいです。至るところに活気が溢れています。なんとすばらしい朝でしょう。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是熱鬧的,又是繁忙的,到處充滿了勃勃生機,多麼美好的早晨啊!
㈤ 日語文章句子結尾
一、閱讀中常出現的結句
1、~だ・~である
等於「~です」,表肯定或者「是」的意思。
→地球溫暖化にしろ、森林破壊にしろ、エネルギー資源の不足にしろ、これらはどれも人類によって起こされた問題である。
不管是全球變暖還是森林破壞,抑或是能源不足,這些都是由人類引起的問題。
2、~のだ・~のです・~のである
即初級學的「んです」,表解釋說明或看成「~です」的強調。
→もしこの仕事をしてみたら、自分はもっと充実するのかも、とついつい考えてしまうのだ。
如果試著做一下這個工作的話,自己可能會過得更充實,一不小心就這樣想了。
給大家推薦一個裙,這個加裙開始是七九八中間是211末尾是七四三,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免費送日語自學資料100多G網盤,群內每天都有老師真人直播教學,授課方式輕松幽默,並且提供專業糾音輔導,還有一群熱愛日語的小夥伴,一起學習進步,學習氛圍濃郁,再也不怕一個人學習沒有動力堅持啦,歡迎零基礎的同學加入,如果你只是湊熱鬧就不要來了
→人間は忘れやすい動物なのだ。
人類是健忘的動物。
→難しいからこそ、うまくやった時に楽しいのだ。
正是因為難,所以順利達成的時候會開心。
3、だろう・でしょう
初級所學的表推測的句型,「~吧。」之意。
→練習の成果が発揮できれば、きっと優勝できるだろう。
練習的成果發揮的話,一定能贏的吧。
→よく考えてみれば當たり前のことだろう。
好好想想的話是理所當然的吧。
4、だろうか・でしょうか・であろうか
「でしょう」這個句型加「か」。一般表示委婉提問「~吧/呢?」( ≈ ですか。)
→そもそも好き嫌いとは何だろうか?
說起來,所謂挑剔究竟是什麼呢?
→皆さんは寄付をしたことがあるだろうか。
大家都有捐過錢嗎?
→たとえば、こんな給與はどうだろうか。
比如,這樣的工資怎麼樣?
→科學的思考とは何だろうか。
所謂科學性的思考是什麼?
5、のでしょう・のだろう・のであろう
「んです」+「でしょう」的合體。表強調的推測,「~的吧!」
→自分にピッタリの洋服がなかなかないように、誰しも自分だけの仕事を探しているのだろう。
就像和自己合身的西服不好找到一樣,誰都在想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的吧?
→あんなにきれいな海も、地元の人にしてみれば日常の風景なのだろう。
那麼漂亮的海,在當地人看來也是日常的風景吧。
*如果加了疑問詞則表追問。
→誰でもできる運動なのに、なぜその改善が難しいのだろう。
明明誰都會運動的,但是為啥改善起來卻很難呢?
6、のでしょうか・のだろうか
「んです」+「でしょう」+「か」的合體。多表質疑。
→殘業が続いて體を壊したときに、自分の人生はこのままでいいのだろうかと思って、転職を決めた。
連續加班弄壞身體的時候,我在想自己的人生就這樣就好了嗎?於是決定辭職。
→マスコミで毎日のように環境問題が取り上げられているが、本當に「環境問題」と言っていいのだろうか。
大眾傳媒上面每天都在報道環境問題,但是真的說是「環境問題」好嗎?
→ところで、彼ら鉄道ファンたちはどのように趣味を楽しんでいるのだろうか。
話說,他們鐵道粉是如何享受自己的這個愛好的呢?
7、~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のじゃないだろうか
「んじゃないか」+「でしょう」句型的合體。表委婉的斷定,「是~吧。」「不是~嗎?」
→昔に比べれば、われわれの職業選択の幅ははるかに拡がっている。だけど……これが自分の仕事だと胸を張って言える人は意外と少ない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和以前相比,我們的職業選擇范圍變得很廣了。但是能夠抬頭挺胸斷定這個就是我要的工作的人卻意外的少吧。
→誰しも、自由な職業選択における自分だけの「必然」を求め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誰都想在自由選擇職業的之中找到一個自己的必然吧。/不是誰都想在自由選擇職業的之中找到一個自己的必然嗎?
→意外と、あまりメモもとらず、「聞きっぱなし」という人も多い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不怎麼記筆記,聽了就不管的人意外的多吧。/不是意外地很多麼?
8、ではないだろう
「だろう」的否定,表否定推測,「不~吧?」。
→毎年、合格者の80パーセントが実務経験者ということからすると,未経験者のわたしがこの試験に合格するのは簡単ではないだろう。
從每年的合格者的80%都是實務經驗者來看,零經驗的我要合格這個考試應該不簡單吧?
㈥ 日語作文橫寫格式題目空幾格,第一段空幾格
題目開頭空2~4個格。每段開頭空一格。
日語作文不像寫英語或者漢語作文一樣,日語作文有日語作文的格式。
日語作文橫寫:
1) 句號與逗號佔一格,寫在格內的左下方。橫寫時逗號多用「,」號,但也有人用「、」號。
2) 小寫的「つ、や、ゆ、よ」等佔一格,寫在格內的左下方。
3) 橫寫時數字用阿拉伯數字,一個格寫兩個數字。
(6)日語作文結尾格式擴展閱讀:
日語作文豎寫:
1) 標題寫在第一行,前面空三個或四個格。較長的文章,也有標題的右側空一行的寫法。
2) 作者名寫在標題的下一行,姓與名一間空一格。名字寫在一行的下方,通常最後一字的後邊空一格。
3) 正文寫在作者名的下一行或空一行。
4) 逗號或句號佔一格,寫在格子的右上方。
5) 小寫的「つ、や、ゆ、よ」等佔一格,寫在格內的右上方。
6) 段落的開頭要空一格。
7) 句子的最好一字寫到一行的最後一格時,句號點在格外。逗號遇此情形時亦然。
8) 振假名和加寫部分寫在行與行之間。
9) 加寫二個字以上時,用大括弧「{」表示。
10)引號佔一格。
11)寫好的字抹掉時,劃二條線。
12)括弧在一格。
13)「々」為二個漢字重復時的符號。
14)只抹掉一個漢字時劃二條斜線。
15)數字使用中國數字。
16)片假名的長音符「—」佔一格。
17)加寫一個字時用「〈」號表示。
㈦ 日語考試寫作結尾怎麼寫
(外教給我回是這么寫的:)
XX君へ
では、今日はこの辺でXX
(你給老師寫,自然是:XX先生へ)
㈧ 日語作文的格式和寫法
題目寫在第一行,題目開頭空2——4個格,每段開頭空一格(請注意不是空兩格),漢字、平假名、片假名都是一字一格。平假名、片假名的促音、長音也各佔一格。拗音(「きゃ」、「きゅ」、「きょ」等)視為兩個字,各占兩格。
正文:
朝は「布穀、布穀…」、「グーグー、グーグー…」のシンフォニーが私の耳に響いて、夢の中にいる私を起こしました。私はゆっくりと寢ぼけた目を開けて、服を著て、窓を開けて、冷たい風が真正面から吹いてきて、急に私をはっきりさせました。その鳥の鳴き聲ももっと澄んでいて、耳に快いです。
清晨,只聽得「布穀、布穀…」、「咕咕、咕咕…」的鳥語交響曲在我的耳邊回盪,把還在夢中的我叫醒了。我慢慢睜開惺忪的雙眼,穿上衣服,打開窗戶,一股涼風撲面而來,頓時讓我清醒了好多,那鳥兒的鳴叫聲也更加清脆悅耳、婉轉動聽了,彷彿是世上最美的音樂。
父と母と朝食を食べに外に行きます。外に出ると、燦然とした陽光が射す萬丈の光芒はとりわけまばゆいです。空を見上げると、青い藍色の、水で洗ったばかりの青いガラスのように、澄んで透明です。
我和爸爸媽媽准備到外面吃早餐。一出門,燦爛的陽光射出的萬丈光芒格外耀眼,抬頭仰望天空,瓦藍瓦藍的,像剛用水清洗過的藍玻璃一樣,清澈、透明。
バイクに乗って、冷たい風が吹いてきて、冷たいものが震えています。風に花の香りが混じり、土の匂いが混じっています。
坐在摩托車上,一陣陣涼風吹來,讓人涼得直打哆嗦,風里夾雜著花的清香,混著泥土的氣息,吸一口使人神清氣爽。
一日の計は朝にあります。朝はにぎやかで、忙しいです。至るところに活気が溢れています。なんとすばらしい朝でしょう。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是熱鬧的,又是繁忙的,到處充滿了勃勃生機,多麼美好的早晨啊!
㈨ 日語作文的格式
題目開頭空2~4個格。每段開頭空一格。
日語作文不像寫英語或者漢語作文一樣,日版語權作文有日語作文的格式。
日語作文橫寫:
1) 句號與逗號佔一格,寫在格內的左下方。橫寫時逗號多用「,」號,但也有人用「、」號。
2) 小寫的「つ、や、ゆ、よ」等佔一格,寫在格內的左下方。
3) 橫寫時數字用阿拉伯數字,一個格寫兩個數字。
23.6不用去管他,該怎麼寫怎麼寫,不寫出去就行了
㈩ 日語演講的開頭和結尾的套話
日語演講的開頭和結尾的套話:
開頭:私の発表のテーマは「 」です。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翻譯:我發表的題目是「」。請多關照。
結尾:私の発表はここで終わりたいと思います。ご清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翻譯:我的發表想在這里結束。謝謝您的聆聽。
(10)日語作文結尾格式擴展閱讀
演講開場白
1 、開門見山法
用精煉的語言交代演講意圖或主題,然後在主體部分展開論證和闡述。這種方法常用於會議中,一般先是進行本次會議內容的概括,然後在分述,讓與會者能夠清晰的知道會議的主題。
2、 懸念設置法
以問題做開端可以讓聽眾和演講者一起思索,可以使聽眾從頭至尾集中精力聽講,以印證自己的想法和演講者的看法是否相同,是否正確。只要提出的問題是群眾關切的,想知道而又感到困惑的。
3、「套近乎」式
演講者根據聽眾的社會閱歷、興趣愛好、思想感情等方面的特點,描述自己的一段生活經歷或學習工作上遇到的問題,甚至自己的煩惱,自己的喜樂,這樣容易給聽眾一種親切感,從而產生共同語言,雙方的感情距離一下子縮短了。
4、以故事為開端
就是開頭講一個內容生動精彩、情節扣人心弦的故事或舉一個觸目驚心的事實來製造懸念,設計的一種情境,一種氛圍,令人神往,令人關注,使聽眾對故事發展和人物命運深表關切,從而仔細聽下去。